•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局公告 > 食品安全风险预警

2022宣城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专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5 15:2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宣城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2022年我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提升政府监管工作公信力;通过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妤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将有关活动情况说明如下:

一、参与方式

1、你拍我检

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开通“你传我检”上传通道,广大市民朋友可以点击网址(https://www.wjx.top/vj/tIIUyrA.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填写表单、拍照等形式上传需要检验预包装食品,市局将及时组织对市民上传食品开展监督抽检。

2、你点我检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活动实施情况,定期开展各项主题活动,通过深入学校、市场、企业、社区,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对食品抽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网络投票、问卷调查、现场征集等方式征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及抽样场所,并对关注度高的重点品种组织开展专项抽检。

一季度活动链接(已结束):http://amr.xuancheng.gov.cn/News/show/1343354.html

二季度活动链接(正在进行中):http://amr.xuancheng.gov.cn/News/show/1358597.html

3、你送我检

切实发挥“民生工程”食品快检的作用,全市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开通绿色通道,广大市民可以将购买得食用农产品送到全市各食品检验室进行快速监测,各食品检验室将重点检测市民送检的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情况,现场短时间内反馈快速检测结果。


、信息发布。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市局网站抽检信息公示专栏、微信公众号、电话反馈等多渠道,及时告知及公布监督抽检结果信息,并对不合格产品信息进行风险解读。

一季度抽检结果通告:http://amr.xuancheng.gov.cn/News/show/1361360.html

三、核查处置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想知道您正在服用得减肥产品是否违法添加药物成分,食用的油条是否存在食品添加剂超标,购买的蔬菜水果是否存在农残超标。您只要扫描二维码,花费几分钟时间填写一下问卷,剩下的事情就全部交给我们,2022年宣城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