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局公告 > 食品安全风险预警

关于2022年一季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4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一季度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

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14期)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2022年我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根据年度食品抽检工作安排,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一季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活动, 本次共抽检20类食品5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见附件),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其他污染物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现将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其他污染物问题

宣城市香如故中式快餐店使用的碗、圆盘和双耳圆盘,其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宣城市忠方包子店加工制作的红糖馒头,其中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2.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3.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