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局公告 > 食品安全风险预警

关于开展2022年二季度宣城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3 14:0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2022年二季度宣城市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的通告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2022年我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根据年度食品抽检工作安排,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作为二季度活动主题,现就有关活动通告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提升政府监管工作公信力;通过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妤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活动形式

(一)你选我检。在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查问卷(问卷地址:https://www.wjx.top/vj/w1lEk9k.aspx),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抽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网络投票、问卷调查、现场征集等方式征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涉及学生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及抽样场所,并对关注度高的重点品种组织开展专项抽检。


(二)你拍我检。市局开通“你拍我检”二维码通道,广大市民可通过现场拍照上传需要检验的特定食品,市局及时组织对市民上传食品开展监督抽检。


(三)科普宣传。各县市区局和有关承检机构将结合本次活动,通过开设科普讲座、现场知识问答、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在校师生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反食品浪费意识,倡导科学合理膳食,拒绝“三无”食品。

三、活动时间

“你点我检”调查问卷的开放时间为20224-2022610日,市局将根据调查问卷结果及时组织校园食品抽样和检验工作,此项工作于6月底前完成。“你拍我检” 二维码通道将常年保持开放,市局每月汇总数据并及时开展抽检工作。

市局将通过市局网站抽检信息公示专栏、微信公众号、网络论坛等渠道,及时公布监督抽检结果信息。组织专家对“你点我检”食品抽检结果等相关信息,开展科普知识解读、风险预警交流,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激发公众参与“你点我检”活动的热情,科学理性地看待食品安全问题,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提升宣城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每一位在校学生享受更美好的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诚恳地希望您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