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高质量推进“三大战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7 15:43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自组建以来,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契机,以深化市场监管职能为抓手,扎实推进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三大战略,为助推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一是构筑“质量强市”新优势。建机制。在市、县(市、区)两级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监管、市场调节、行业自律、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加大政策扶持激励力度,今年共兑现市长质量奖、安徽名牌、标准化等奖励共430万元。抓创建。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市已有3县获批“安徽省质量强县”,获批数并列全省第一。目前,宣州区、宁国市正积极申报创建省质量强县,宁国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待总局验收。夯基础。参与4项国际标准的研制工作,今年共批准发布8项市级地方标准,逐步构建有宣城特色的标准体系。全力确保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尽快通过最终验收并发挥平台辐射作用,指导帮扶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

    二是开启“知识产权强市”新征程。以职能融合不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提质效。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和商标品牌战略两个工程,全市商标注册申请量一季度同比增长63.8%;上半年,新增中国驰名商标1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4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05件,居全省第6位;11个项目获第六届省专利奖,获奖数居全省第4位。严保护。加大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全面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上半年,全市共办结商标侵权违法案件33件,同比增加32%。强运用。积极推进宁国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专利导航工作。积极培育“宣木瓜”、“宣笔”等4件地理标志商标,宣纸等3个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已被核准产地保护范围内生产企业使用。优服务。上半年,宣城商标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448件,位居全省第3位。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商标质押贷款83件(不含广德),贷款额共计33020万元。

    三是抢抓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宽准入。在沪宣两地互发全国首张异地营业执照的基础上,将“一网通办”服务拓展到下辖7个县市区,设置“一网通办”服务窗口和自助服务区。全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化水平,积极推广“政银合作”企业注册登记服务。强质量。在全省首创质量品牌指导站工作模式,共建品牌指导站69个,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加强长三角区域质量合作力度,充分发挥江浙沪等地来我市投资先进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组织优秀企业申报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100佳,积极参与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与品牌建设论坛。净环境。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组织开展旅游景区儿童免票规则调查等工作,发挥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者权益一体化保护网络作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工作,在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管理、信用修复、信息归集共享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探索实施信用监管标准互认、结果互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