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作者:食品生产科--高阳 发布时间:2019-07-17 15:28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肉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严格监督检查。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辖区内的猪肉制品生产企业,一要严把原料购进关,确保购进的生猪产品来自定点屠宰厂(场),采购生猪制品须批批查验“两证两章”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二要严把原料疫病检测关,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委托或使用农业农村部批准或者经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比对符合要求的检测方法及检测试剂,对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核酸检测并做好记录。三要严把无害化处理关。四要严把生产过程记录关。确保一旦发现生产流通环节的非洲猪瘟阳性产品,能够在第一时间开展溯源调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养殖、屠宰环节的非洲猪瘟疫情风险。
    二是严格抽检监测。持续开展畜肉中瘦肉精、抗生素、磺胺类等、禽肉中硝基呋喃类、氯霉素、磺胺类、恩诺沙星的抽检,倒逼源头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肉制品中微生物、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等的抽检监测和核查处置力度,及时控制和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严格行政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购未按规定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使用回收食品原料、超过保质期原料和违规使用添加剂生产肉制品等行为,严厉打击以低价肉制品冒充高价肉制品等掺杂使假行为。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注水肉、注胶肉、注药肉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16家,猪肉制品生产企业均批批索取非洲猪瘟检测报告,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