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现场教学培训会

作者:食品生产科--高阳 发布时间:2019-07-15 15:10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07151527011564_hJrdbldf.jpg201907151527011565_DH6RyAmB.jpg

    为加强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落实企业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于7月11日-12日在泾县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原云岭锅巴厂)召开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现场教学培训会,现场学习追溯工作流程。

    会议邀请了省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张强进行授课,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调研员张官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食品生产科,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长、食品生产科和部分监管所食品监管人员及28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官群作动员讲话,就如何做好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加快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进度;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把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抓出特色、抓出实效。

   张强围绕《食品安全监管制度的历史演变和目前主要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和《安徽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制度解读》,就企业如何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进行了讲解和安排,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充分认识追溯体系建设对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查、源头可控制、去向可追究,提高监管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12日下午,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和工艺流程,听取了企业代表关于追溯流程的介绍。张强就该企业的追溯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并现场答复参会企业在追溯体系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