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五个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 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5 15:06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迅速行动,积极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

    一是以最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站位,7月12日,将韩永生局长讲话以文件形式印发至全市市场监管局系统,要求各单位(部门)以韩永生局长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的结合点,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深入落实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由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让改革成果惠及市场主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以最强责任落实目标任务。重点围绕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等重要工作部署,全面把握所承担4项省政府目标绩效考核指标、省政府质量考核、国务院大督查、深化改革、市政府目标绩效考核、营商环境评价、安全生产、党建等重点目标任务,对照考核细则逐条逐项落实措施,定于近期召开局务会议,明确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定责任、定进度、定要求,继续实行绩效考核部门和个人评先评优“双否决”制,全力确保任务完成。

    三是以最严标准守住安全底线。坚持“”字当头,始终把维护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摆在第一位。加大药品和疫苗监管力度,组织召开好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提升行动,完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跟踪监测和风险研判。

    四是以最优措施营造营商环境。正确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关系,牵头开展好企业开办、企业注销、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四个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产品准入、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食品药品审批制度改革,加大融资助企力度,全力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尽快整合统一各投诉举报平台,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探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深入开展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老旧小区电梯评估。

    五是以最好面貌凝聚队伍合力。面对机构改革后出现的新问题,市局要认清当前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注重调查研究,实现创新推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好“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整治,坚决抵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细化流程、细致工作、细心服务,着力加强法治规范、精文简会、效能建设、财务管理、文明创建、精准扶贫等工作,切实以实际效果衡量工作业绩,以群众满意度高低评价工作优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