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夏青一行到宣纸文化园考察调研

作者:商标科 发布时间:2018-01-23 16:54 信息来源:商标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01231701252327_m7X8LTVf.jpg

    1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巡视员夏青、国家商标局申请指导处副处长张世忠、国家商标局注册指导处调研员常亮一行到泾县宣纸文化园考察调研,省工商局商标局调研员虞东海、市工商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光华及泾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夏青一行首先参观了宣纸博物馆和宣纸传统手工技艺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宣纸的传统制作过程以及独特的原材料,并亲自体验制作宣纸,惊叹于宣纸制作技艺的繁杂与不易,也对宣纸制作师傅“大国工匠”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情。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宣纸”名称的由来、历史文化渊源、生产地域的特定地理因素以及独特的传统手工技艺。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文房四宝生产企业,成功注册有“红星”、“古艺宣”等商标约18个;为使企业的商标在国外受到保护,积极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目前“红星”商标已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台湾地区成功注册。

 

    夏青对宣纸品牌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实地参观了宣纸古法制作工艺后,对“宣纸”的历史文化渊源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中国宣纸集团在保护民族品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也表示,工商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宣纸品牌做大做强,加强民族知名品牌的保护,不断促进我国传统文化技艺的传承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