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003-00052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31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3-31 11:03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加强和改进单位信息发布工作,促进信息发布工作的规范化,保障信息发布的严肃性、准确性、及时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规,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信息发布,是指利用本单位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信息载体,发布有关信息的行为。依法应当主动公开的本单位政府信息,按照有关法规的要求予以发布。

第三条 信息发布工作遵循“谁拟制、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

第四条 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相关信息,暂不宜公开或正在酝酿处理当中的内部事项不得公开发布。

第五条 不得利用局信息载体发布与工作无关的信息。

第六条 鼓励各部门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正确引导舆情,为全面履行职能、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第七条 发布信息的种类:本单位网站发布各类工作信息;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平台发布各类工作信息、行业动态、社会关注类信息。

第八条 面向全系统和社会发布信息,一般业务工作信息、相关行业信息,须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重要业务工作信息,须报业务分管局领导审核;涉及重大政务活动、突发事件等重要信息,以及涉及较为敏感信息,须经业务分管局领导审核后,报局主要领导审定。

信息载体管理维护部门,对信息提供部门送交的信息,须审查是否符合发布程序要求,并可对信息作适当编辑,但不得改变主体内容和原义;对符合发布程序的,除纸质载体外,一般应在1个工作日内发布,内容紧急的即时发布;对不符合发布程序的,及时予以退回并说明原因。

第九条 各部门应当加强对职责范围内信息发布工作的统筹规划,认真策划和选择信息发布的主题、内容、时机和形式,做到业务工作与信息发布协调进行,不断提高信息发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信息载体管理维护部门应加强与信息提供部门的沟通联系,有效整合信息资源,统筹运用各类载体,建立信息发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第十条 违反本办法发布信息,造成泄密或不良影响的,依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本单位信息工作主管科室负责解释。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