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局积极组织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作者:计量科 发布时间:2018-09-28 10:28 信息来源:计量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企业诚信主体责任,提高计量管理水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市局积极组织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培育,夯实诚信计量基础。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对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评价细则”开展自评,补缺补差,夯实诚信计量基础工作,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
    二是集中培训,提高申报工作质量。为提高申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组织有关申报单位集中开展诚信计量培训,进一步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
    三是组织评价,提升诚信计量水平。自8月底以来,市局组织第三方评价机构有关计量专家,对郎溪县、绩溪县、宁国市等地20多家“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申报企业(涉及供电、供气、成品油经营、验配眼镜、商店超市、定量包装等多个行业)开展现场评价。评审组依据《商业、服务业诚信计量行为规范》和相关行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评价要求,对企业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通过,以确保评价工作的公正性;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诚信计量管理制度,增强有效性,切实发挥诚信计量作用;同时积极宣传《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检含量检验规则》等计量法律法规。通过评价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者的诚信计量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夯实计量管理基础,完善诚信计量管理体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