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我市召开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维权协作年会

作者:办公室、消保委、消保科 发布时间:2018-11-02 10:19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11021016157377_DpibvC7B.jpg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充分发挥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维权年会作用,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消费维权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建立跨区域消费维权协作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11月1日,市消保委在宣城市泾县召开2018年度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维权协作年会,共同商议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农村消费维权工作。江苏省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上海市青浦区,宣城市等环太湖7地消保委分管领导及各市县消保委秘书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市工商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明宇首先代表市工商质监局和市消保委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维权成员单位多来我市传经送宝,不断提升我市消费维权工作水平。随后,各地代表就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畅通消费维权通道,促进农村消费维权工作转型升级,保障农村消费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就当前农村消费维权工作达成共识,强调下一步一是要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农村消费者维权意识与能力;二是要健全农村消费维权网络,着力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三是立足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职能,探索建立农村消费维权长效监管机制。

    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费维权协作年会成立于2008年,近年来,该协作机制致力于区域消费维权协作,迄今已解决多起跨区域消费投诉,效果显著。

    会上还进行了会杯交接,下一届轮值单位为上海市青浦区消保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