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局组织参加全国市场监管总局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企管科 发布时间:2019-03-01 10:35 信息来源:企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03011027594018_VAXDSZNx.jpg

    2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局局长张茅同志讲话、副局长马正其主持。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曹晓峰参加宣城市分会场会议,26家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局部分科室负责人在市局九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
    会上,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负责同志,河北省、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的经验做法作了发言。
    张茅在会议上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此次出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是对这项改革的完善,是监管方式的整体创新。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落实。地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推动地方政府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统筹建立省级“一单两库”和工作平台、搭建联合抽查工作常态化模式、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场监管领域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同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落实。
    会后,省局副局长张志宏就安徽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发表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巩固制度基础,提早谋划推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三个抓紧”,抓紧梳理实施部门;抓紧完善随机抽查基础制度;抓紧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
    市局调研员曹晓峰指出,我市在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目前,全市共有235个单位建立完善了“一单两库”(检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库、监管对象库)。全市各部门共完成抽查任务208个,已查并公示企业数3828户,公示率100%,抽查企业数占全市总企业数的比例为9%,完成了不低于5%的年度目标。
    曹晓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的意义。要求各单位一是完善平台建设,各部门不得另行开发建设双随机工作平台,已经建设并使用的平台要与监管平台互联互通。二是安排专人完善“一单两库”(检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库、监管对象库)。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要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做好本地牵头工作。三是积极探索跨部门联合监管,重点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市场监管领域实施跨部门联合监管,争取“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