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现场验收

作者:筹建办--白洋洋 发布时间:2019-07-22 10:49 信息来源:筹建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0722105733939_jyqTPraM.jpg

 

20190722105733940_M8kKPfJr.jpg20190722105734941_vw0lqCEi.jpg  

    7月19-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派出专家组来宣,对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中心”)进行能力建设现场验收。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宣庆生、市政府副市长郭金友等出席现场验收首次会议。

    专家组通过通过审核资料、盲样测试、现场谈话等方式,对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六个方面,进行仔细审核。专家组认为国家中心硬件设备全国一流、检验人员技术能力优秀、科研工作卓有成效、地方政府支持到位。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总局专家组认为国家中心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予以验收通过,这也标志着国家中心建设圆满完成。

    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位于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6000余平方米,拥有物理性能检测区域、化学性能检测区域、微生物项目检测区域、仪器分析检测区域、鉴定展示区域以及预留辅助区域六大功能区。国家中心现有检验人员22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6人,具备了手工纸、书写用纸、复写用纸、印刷用纸、纸制品、毛笔、墨类、颜料、砚类等在内的10大类51个产品160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国家中心现已获得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外SCI刊物,并已与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多国检验检测机构达成检测结果国际互认协议。

    据了解,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文房四宝类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该中心顺利通过总局验收,将为宣城乃至全国传统文房四宝产业提供检验检测、技术研发、标准制修订、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服务,促进区域内文房四宝产业技术化、标准化、集团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在全国文房四宝产业,特别是宣纸行业的话语权,为打造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升级版奠定坚实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