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紧抓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法规科--熊丽莉 发布时间:2019-07-31 16:38 信息来源:法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市场监管围绕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以提升法治素养、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目标,大力宣传和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创新发展和全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紧抓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放松。以“情系万家、法润宣城”为主题,组织开展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礼赞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活动;以“人在景中、法在心中”为主题,组织开展法治摄影大赛;以“树立诚信意识 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集体观影活动。结合第五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在全市系统、协会等领域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参与创作,广泛征集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目前已征集并推荐参赛宪法类视频1部,摄影类作品1幅。
    二是推进全局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减弱。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学促宣、以执法促普法、以建章立制促依法行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稳步扎实推进。以学法考法推动依法行政。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参加“机关集中学法月”网上考法活动,宛陵普法“每日一法”答题活动,《保密法》五法知识竞赛活动,促进领导干部和全局执法人员坚持学法考法。以普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活动。结合入户走访,送《宪法修正案》、一封百千万法治家庭培育倡议书进市民家中;结合路段巡查开展街头法治问卷调查活动;在局机关楼道、办事大厅滚动播放“情系万家、法润宣城”、“驶向春天的法宣号”宣传片。在“3.15”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20”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主题日开展普法宣传,积极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6.26”禁毒宣传日和“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以规范执法促进深度普法。制定并实施《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组织培训学习《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等规章,通过建章立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