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24年一季度调度会召开

作者: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4-03-28 16:3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24年一季度调度会,传达学习何淳宽市长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三品一特”安全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徐明、成健、刘斌、胡明宇、夏明华、熊焱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科室关于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宋仁昕指出,2024年一季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抓牢“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健全夯实责任链条,着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宋仁昕强调,全市系统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省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深入准确研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紧盯“三品一特”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紧盯燃气、灶管瓶阀、消防产品、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产品,紧盯“3.15”晚会曝光的重点问题,抓主抓重、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强大动力。

宋仁昕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刻。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三品一特”安全工作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细抓深抓实。二要统筹作用再强化。充分发挥市食药安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常态化调度、通报、考核制度,形成部门工作合力;要建立完善局安办工作机制,加强与市安委办的沟通联系,统筹抓好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协同作用再推进。要把握好投诉举报、抽检、监管、执法各环节联系,规范交办、督办制度,加强抽检结果问题整改。四要各项责任再压实。落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及包保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夯实责任基础。五要隐患排查整改再到位。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开展隐患排查,聚焦隐患交办及整改,杜绝执法不严、查处不力,抓好隐患闭环。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安委办、市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