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召开2024年实施“十四五”地理标志保护工程推进会

作者:知保科 发布时间:2024-03-28 15:5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宣城市2024年实施“十四五”地理标志保护工程推进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二级调研员徐卫平到会指导,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十四五”地理标志保护工程实施方案和有关地理标志保护工作部署。总结了2023年宣城市地理标志申报核准情况、地理标志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用标情况、品牌创建和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开展成效,对2024年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作出部署。各县(市、区)就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徐卫平宣讲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管理规定》,就地理标志培育、申报、保护和示范区创建开展了培训,结合地理标志保护工作部署,对宣城市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作了专门辅导。徐卫平要求:一要立足特色。实施地理标志保护工程,要深入挖掘地标产品背后的人文历史,彰显地标产品独特的品质优势,推动全产业链标准化,产品质量追溯全覆盖,做优做强特色产业。二要统筹协调。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抓好项目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要求,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地理标志产品,做亮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确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程取得实效,带动全市地理标志产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要同频共振。要按照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分组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一起干”,切实形成全市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合力。

王智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区)局要强化工作意识,立足工作职责、认真对标对表,紧扣时间节点,清单式、节点式推进实施。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单位责任。务必要高度重视各辖区内的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推进计划,按步骤、按节点有序推进。二是要开展普查,提高用标质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辖区内地理标志资源普查,加强和用标企业沟通对接,提升地理标志用标质量和数量,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有机融合,提升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三是要“应报尽报”,市县共同发力。要牢固树立全市地理标志工作上下“一盘棋”思路,结合市县情况,有计划布置地标申报工作,瞄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集中力量抓好地理标志保护工程提升工作。四是要立足长远,研究前沿问题。要加强对上对下的主动衔接,深入挖掘特色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重点培育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地理标志产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区域品牌。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经开区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科(股)室负责人,各有关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市局知识产权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