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守护行动

作者:价检科 发布时间:2024-03-28 14:4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根据省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守护行动,依法整治打击涉企、民生、反不正当竞争、打传规直等重点领域违法行为,助力经济回升向好,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

该行动主要包含以下重点任务:一是持续开展涉企收费检查。聚焦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公用企业等领域,依法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依托行政权力违规收费、不落实优惠减免政策等行为。二是强化民生领域价费监管。围绕教育、医疗、旅游、粮食等价格与收费,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等行为。三是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查处网络刷单炒信、“一老一小”、医疗美容、培训机构等领域虚假宣传行为,查处教育、通讯服务等领域商业贿赂行为,查处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等。四是开展打击传销与直销企业涉传行动专项执法。加大打击网络传销力度,防范聚集式传销回流反弹,开展直销企业挂靠行为排查整治等。

行动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监管力量,切实推动“一个品牌、多项执法”执行到位;要加强基础保障,强化人财物支撑,完善执法联动机制,推进行风建设;要加强成果转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监管效能;要加强品牌宣传,广泛宣传价监竞争法律法规,发布提醒告诫,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凝聚社会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