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市场监管局多部门“证前指导”服务再升级

作者:泾县市场监管局-刘义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6 信息来源:泾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通过‘证前指导’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昨天下午申请,今天就能拿证,还帮我指出了餐饮店中存在的问题,这个办事效率和服务举措我是真没想到。”宣城市泾县环城东路上的餐饮店负责人说道。

“证前指导”是泾县针对餐饮、服装加工和汽车维修等部分重点行业,在审批阶段采取多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事前指导的工作模式。去年工作开展以来,泾县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高效联动,通过信息共享、部门会商和现场勘验等方式,及时向企业提供指导帮扶,实现企业“准入即准营”。对于出现不符合审批或备案条件的,及时指导调整或整改,减少市场经营主体不必要的损失,节省开办等待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项改革举措,由县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事先提供现场勘察、业务咨询指导等服务,推动营业执照与许可证等‘无缝衔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泾县多部门“证前指导”指导帮扶50余户经营主体,共计为经营主体减少盲目投资损失约650余万元,并将后续平均办结时间压减近70%,受到企业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改革效能,泾县在总结归纳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局“证前指导”统一部署,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安排专人负责指导企业和群众使用皖事通APP提交申请,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皖政通APP推送至相关部门,约定时间,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经营主体指导服务。同时,我县践行“高效办成一件事”理念,不断总结完善“证前指导”服务工作,探索突破“地域”和“行业”限制,将此项工作逐步延伸至各乡镇,对经营数量多、覆盖面广、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如餐饮、小作坊、农家乐等领域提供指导服务,减少了偏远地区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让更多的经营者能够享受改革的红利。今年以来,已为我县城区13户、乡镇10户经营主体提供了“证前指导”服务,帮助减少损失约100余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部门联系,推动多部门“证前指导”服务提质升级,为经营主体提供专业指导服务,让更多经营主体获得“加速版”开业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