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郎溪县建平市场监管所强化药械安全监管

作者: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徐峰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9 信息来源: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请把刚才在你院药房随机抽取的多种微量元素注射液的进货单据和电脑里这个药品的进销存记录提供给我们看一下!”“好的,好的,这就把进货单据找给你们看,再查一下电脑。”药房工作人员回答道。3月25日下午郎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郎溪县医保局对宣城和平医院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详细询问该院药房工作人员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查看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药品采购票据、药品进销售存记录,重点检查了药品购进渠道、是否有使用过期、无标签标识或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等情况,完成了对该院药房的监督检查工作。

近年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该所坚持以“药安乡村”专项行动,药品、医疗器械日常监管检查为抓手,持续推动药械网格化监管,着力强化企业自律意识,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进一步增强药品、药械从业人员质量安全意识和守法自律意识,严厉打击药品药械领域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各类药品、药械经营使用单位90户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