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信用科 发布时间:2024-03-27 18:0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讲话。宣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康小红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康小红以聚焦重点环节、强化信用赋能为切入口,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宣城市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要作法和成效。一是聚焦事前环节,强化信用建设,做到“寓管于服”。找准年报“关键点”,通过线上与线下、普遍与靶向相结合的方式,让年报管理服务更加精细化,2022年度全市年报率居全省前列。创新开展“三长联动、三级联创”工作,指导经营主体定期开展自查,及时管控风险,常态化开展送法上门活动,推动信用建设在基层走深走实。二是聚焦事中环节,推行柔性监管,做到“包容审慎”。出台《经营异常名录缓冲管理工作方案》和《企业公示信息抽查容错暂行办法》,分别明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缓冲认定标准和七类轻微差错行为纠错方式,2023年度全市共对201户企业实施异常名录缓冲管理,对105家企业实施抽查容错。开展长三角联合检查,在检查结果互认基础上设置包容期,探索实施信用正向激励,实现“无事不扰”和高效监管的有机结合。三是聚焦事后环节,深化信用奖惩,做到“宽严相济”。开展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等建立正向激励,共对73家企业实施奖补,奖补资金达高达312万元。开展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反向约束,2023年度全市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19件。建立“两书同送”机制,及时告知信用修复内容和流程。“线上﹢线下”双向受理,支持信用修复“网上办”、“邮寄办”,实现“足不出户零见面”即可办理信用修复。2023年全市累计办理各类信用修复6005户。

机关各科室、各直属(派出)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局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