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局公告 > 其他公告

青团产品消费提示!

作者:生产科 发布时间:2024-03-26 15:4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清明节将至,又到了每年吃青团的时候,如何才能买到合格的青团呢?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提示如下。

青团一般由大米(糯米、粳米、籼米)、麦苗汁(粉)、艾草汁(粉)、食糖等为主要原料,经包馅或不包馅、蒸制等工序制成的食品。此类产品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分类属于粮食和粮食制品类别的米粉制品。目前为迎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市场上在售的青团类产品逐渐趋近于“糕点化”,含有各式各样的馅料且保质期较长,此类产品执行标准通常为糕点。如何正确选购和食用青团产品,请注意以下几点

1、要选择超市、商场等正规经营渠道,不在无证单位购买;

2、查看产品信息。检查标签、配料表和生产厂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标识)和产品标准代号等信息是否齐全。不购买信息不全、不清晰或有篡改迹象的产品;

3、常温即食青团不应有漏气、破袋等现象,要留意产品保质期和贮存条件,不要购买或食用过期青团;

4、挑选青团时以清香味浓郁、颜色自然油绿为好;发青、发黑或颜色过于艳丽的,不建议购买;

5、青团虽然好吃,但老人、小孩以及消化功能不佳的人群食用要适量。青团馅料一般高糖、高脂、高热量,质地黏腻,应小口慢吞,谨防噎食。儿童要在成人监护下食用。

希望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青团产品时,如发现以次充好、食品过期、“三无”食品、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