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省药监局联系指导宣城市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作者:药化科 发布时间:2024-03-26 15:0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1日至22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家碧带队来宣联系指导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开展情况,省药监局科技发展处处长李昌存、副处长袁波,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市局三级调研员夏明华,广德市政府副市长蒯浩宁参加调研活动。

联系指导组先后在宣城市局、广德市局召开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上轮联系指导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有关工作意见建议,查阅行动开展有关资料,并作现场点评指导。会后实地调研了宣州区鳌峰市场监管所、宣州区济川市场监管所、广德市桃州市场监管所的药品安全工作,深入了解基层所监管人员配置、药品案件查办以及药品“四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走访了华新医材(安徽)有限公司。

丁家碧对宣城市和广德市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宣城市局紧扣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主线,意识强、方法多、思路清、效果明。他强调,接下来行动开展要深入、案件查办要发力、监管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完善。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提高监管水平、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净化市场环境筑牢药品安全底线。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药安委牵头作用,持续运用好风险隐患排查跨部门会商工作机制,让监管跑赢风险。三要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能力。聚焦市县药品检验检测能力达标提升和基层药品监管能力提升,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推动提升行动落在实处、走在前列。四要进一步构建药品安全长效机制,通过各类行动、专项整治“回头看”,总结、提炼好工作经验,固化好的模式,完善基层治理长效机制。

宋仁昕表示,宣城市局将以此次联系指导为契机,充分发挥广德市局作为国家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基层联系点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一是加强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创新思路方法,努力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深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聚集中心任务推行“双基”工作。加强对工作薄弱县市区的工作指导,实施基层药品监管队伍“四个一”工程,夯实药品安全基础工作,着力推动全市药品监管水平迈上新台阶。三是紧盯“风险防控、案件查办、能力提升”三条主线持续发力。大力发展药品安全“四员”队伍、完善“三医”联动协作机制,多渠道挖掘案源线索,突出大案要案查处,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四是部署好2024年药品安全工作。围绕药品安全“关键点、风险点、薄弱点、创新点”,争取在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规范药房(库)”建设、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重大案件查办、化妆品标准化店建设及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等6个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