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局公告 > 其他公告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跨境电商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预警的提示

作者:知保科 发布时间:2024-03-15 18:1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以知识经济和信息化为特征的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在不断加快和深入。在电子商务产业高速发展的形势下,电子商务活动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也日益增多,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不断发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严重影响中国商家的国际形象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长足健康发展。
为了增强跨境电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防止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现对各网络交易经营者提示如下:

1.跨境电商企业需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善企业知识产权制度建设,以应对海外知识产权侵权风险。

2.跨境电商企业应充分了解进口国相关知识产权法律规定,在拓展海外市场前做好知识产权布局,视产品的市场需求及企业资金状况,在全球主要市场提前注册、申请相关知识产权。

3.跨境电商企业应做好知识产权风险排查与预警工作,在产品生产、采购、营销环节中尽可能避免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发生。

4.跨境电商企业如出现知识产权纠纷情况及时向市场监管局咨询,咨询电话:知识产权保护科 0563-30331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