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局公告 > 其他公告

关于做好专利代理机构2023年度报告提交工作的提示

作者:知促科 发布时间:2024-02-29 17:3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专利代理机构:

根据《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管理办法》等规定,专利代理机构2023年度报告提交工作已经启动,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交对象和时间

202312月31日之前获批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请于20243月1日至31日期间,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管理系统(http://dlgl.cnipa.gov.cn)提交2023年度报告。专利代理机构登陆专利代理管理系统后,点击“年度报告”模块,按系统提示操作指南完成年度报告填报并提交公示。

二、年度报告内容

(一)专利代理机构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

(二)执行事务合伙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合伙人或者股东、专利代理师的姓名,从业人数信息;

(三)合伙人、股东的出资额、出资时间、出资方式等信息;

(四)设立分支机构的信息;

(五)专利代理机构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提供专利代理服务的信息网络平台名称、网址等信息;

(六)专利代理机构办理专利申请、宣告专利权无效、转让、许可、纠纷的行政处理和诉讼、质押融资等业务信息;

(七)专利代理机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营业总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纳税总额等信息;

(八)专利代理机构设立境外分支机构、其从业人员获得境外专利代理从业资质的信息;

(九)其他应当予以报告的信息。

律师事务所可仅提交其从事专利事务相关的内容。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年度报告提交工作是信息公开和信用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利代理机构的法定义务,各专利代理机构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应报尽报。

(二)关注时间,抓好落实。2024年4月1日起,专利代理管理系统将专利代理机构提交的年度报告予以公示,应交未交的专利代理机构将被专利代理管理系统自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进行公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将在信用评价中作降级处理。未在指定时限内提交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机构,在指定时限外一个月内提交年度报告后,可向属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移出申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审核符合移除条件的报省局。请各专利代理机构要确保应报尽报,力争在20243月20日前完成本机构的报送工作,以免出现后期系统拥堵或无时间补正,进而影响报送。

(三)严肃纪律,如实填报。各专利代理机构要如实、准确填写年度报告,对年度报告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因填报错误造成的不良后果由机构自行承担。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