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述职汇报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01 16:2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机关党的建设,2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局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述职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徐明从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融合发展、强化正风肃纪四个方面总结汇报了2023年履职情况,并明确了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局机关纪委书记夏明华围绕2023年度履职情况、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2024年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宋仁昕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切实把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要立足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深做实“建立局领导抓党建工作机制”这一创新做法,细化局领导任支部“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一体推进“党务+业务+队伍”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要对标“四强”党支部创建,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结合回应群众所需、推动重点工作、守护安全底线等,统筹开展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主题党日,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围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结合食品安全、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职能,探索形成与市场监管特点、队伍状况相适应的党建工作载体,打造有辨识度的支部党建品牌,并积极争创“十佳”党建品牌。四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局党组要压实扛牢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四同”工作机制。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局领导抓党建工作机制,履行好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教育。局机关党委要提升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计划性,加强工作统筹,积极创先争优,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局机关纪委要发挥监督保障和促进发展作用,做细做实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