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4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2-29 20: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9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4年工作务虚会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市局四级调研员,各科室、直属(派出)机构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对当前全局工作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进行分析研判、把脉会诊,进一步谋划和落实2024年工作,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助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科室、直属(派出)机构结合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了2023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工作亮点、指出存在问题、阐明2024年工作思路。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分析,肯定成绩并直言不足,对分管工作进行部署,指明2024年预期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通过交流进一步统一了全局思想认识、明确了思路举措、提振了发展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宋仁昕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总局、省局“一二三四”工作思路,聚焦“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要求,充分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走深走实,助力产业发展上见行见效,维护市场秩序上敢为善为,守护安全底线上稳扎稳打,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上对标对表,部门队伍建设上抓好抓实,重点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并涌现了一批亮点工作,为全年创先争优打下了坚实基础。

宋仁昕表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新方向,聚焦区域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即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也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找准差距,集中力量补短板、锻长板,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助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仁昕强调,做好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一二三四”工作着力点,按照“优环境、促发展、强监管、稳秩序、保安全、提效能”工作思路,围绕坚守市场安全底线、坚定为民服务主线、追求争先进位高线、立好干事创业标线的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宣城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宋仁昕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全力推进八项重点工作,一要以更优服务培育市场经营主体,创新服务举措,做好“必答题”,做优“加分题”,推动市场经营主体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二要以更高效率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不断完善统一的公平竞争、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信用监管等制度,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要以更实举措推动质量强市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完善标准化建设体系,不断提升质量基础支撑能力。四要以更新理念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力支撑宣城市创新驱动发展。五要以更严要求守牢市场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风险预警,强化督导问效,抓好应急处置。六要以更大力度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监管效能,认真做好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七要以更快步伐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一步完善对标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好系列活动,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八要以更强担当提升队伍整体效能,扎实推进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活动,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理论知识硬、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优的市场监管队伍。


会议还就全力以赴做好主题教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目标考核、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