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3-10-07 18:2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它县处级干部、各科室、直属(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李中书记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频资料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公开课|第一期:坚持人民至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作开班讲话。

宋仁昕指出,要准确把握读书班理论学习正确路径。一是系统全面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深入持久学。树立持久学、深入学的思想,克服“学过了”、“差不多”等自满情绪,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实现从零散学向系统学的转化,从初步了解基本内容向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的转化,从渐悟到走向顿悟,向学懂弄通转化。三是结合实际学。坚持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同市场监管业务同步推进,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在理论学习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市场秩序、推动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宋仁昕强调,要奋力提升读书班理论学习实际成效。一是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在坚定信仰上见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在宣城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在履职本领上见实效。锚定市委“七个强市”的战略目标和“十一个奋力突破”的具体任务,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在廉洁自律上见实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全系统行风建设,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比学赶超等活动,以优良作风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是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在开拓进取上见实效。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深入推进“优环境、激活力、促发展、保安全”十一大创新提升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用真抓实干的实践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宋仁昕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端正理论学习“出发点”,下足理论学习“真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修养,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