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8-2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食安安徽(历史专题)

安徽省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11:3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实施三品战略,挖掘县域食品特色资源,建构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食品产业体系,推动绩溪县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安徽省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岗位职能,加强统筹规划,多举措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

      制定培育计划,夯实创建基础。该局将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按点、线、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制定《绩溪县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培育计划》。依托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县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与品牌申报的积极性。

强化帮扶指导,落实财政保障。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规范提升行动,与企业建立日常跟踪、沟通交流机制,点对点指导企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帮助解决企业在申报材料准备、品牌认证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积极争取县级财政资金支持,对通过食安安徽认证评价的组织一次性给予3万元资金奖补。

      截至目前,绩溪县共有3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餐饮单位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其中,安徽正兴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加食安安徽品牌证书发放仪式,1家企业已落实财政奖补。

      讲好品牌故事,营造宣传氛围。加大食安安徽品牌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媒介,大力宣传报道县级食安安徽品牌的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引导企业加强食安安徽品牌形象标识的使用和推广。组织已获品牌认证的企业积极参加食安安徽品牌故事大赛,扩大绩溪食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县食品生产企业安徽绩溪胡氏宴酒业有限公司获首届食安安徽品牌故事大赛优秀奖。

      下一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细落实,努力打造食安安徽品牌整体形象,积极培育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基地,发挥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食安安徽品牌企业发展成县级研学基地”“旅游目的地,讲好食安安徽绩溪品牌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