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8-2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食安安徽(历史专题)

“食安安徽”品牌企业展示(五)--安徽绩溪胡氏宴酒业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11:5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安徽绩溪胡氏宴酒业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安徽绩溪胡氏宴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安江支流扬之水的发源地扬溪镇,地处“宣徽之脊”,为长江水系与新安江水系源头分界处,胡氏宴酒取新安江源头活水,水质清优,故而所酿之酒,清澈醇厚,浓香甘洌。公司占地面积 16000余平米,注册资本 1000 万。在天津、江苏、上海、广东等地设有办事处。近几年来,公司在困境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新建了地下酒窖、二条全自动灌装流水线,成套检测设备,并对仓库、办公楼、研发等进行了新建和提升,使公司的形象和产品质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追溯公司源头,有据可查的是 1904 年龙川的“胡日盛糟坊”。解放后,1951年为扩大糟坊生产规模,取扬之水,又因扬溪位于徽宁官道之侧,交通运输便利,糟坊迁址至扬溪镇,更名为“利民酒坊”。1954 年通过公私合营的形式组建为“安徽省绩溪县酒厂”。1999 年又通过职工参股形式组建为“安徽绩溪胡氏宴酒业有限公司”。2008 年由现任公司董事长胡达金全盘收购,并投入近 8000 万资金,对公司进行全面的改造。新建了地下酒窖、仓库、办公楼等,并增加了二条全自动灌装流水线,使公司的整体形象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公司一直采用传统的固态酿造工艺,小曲发酵,纯手工酿造,高温制酒,截头去尾,缓火蒸馏,地窖储存,确保产品质量优质、稳定。众所周知,绩溪为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有“徽州之源”之美誉,邑小士多,历代人才辈出。为缅怀红顶徽商胡雪岩、国学大师胡适、徽墨传人胡开文精心酿制,它采纳胡氏家族历代贾儒贡酒秘方,融现代高新酿技,集青山绿水徽文化之结晶,具有色清透明、芳香浓郁、回味悠长,醇厚绵甜之独特风味。我们酿造的不仅是美酒,还是厚重的“徽文化”。

    2010 年胡氏宴酒凭借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和百年不变的酿造品质,被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一举选为战略合作伙伴,成为该举办 52 场国际论坛活动的唯一指定用酒。2014 年荣获“十大徽商成长力品牌”。2017 年荣获“徽商最喜爱产品”。2018 年 月安徽省商务厅认定我公司为“2017 年度安徽老字号”。2019 年 月胡氏宴酒荣获“2018 年中国消费市场行业影响力品牌”。2019 年 3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我单位“利民酒坊旧址”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 11 月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组委会授予胡氏宴酒为第十二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指定用酒。2019 年 12 月中国举重协会授予胡氏宴酒为 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唯一指定白酒品牌供应商。2021 年 12 月我公司“徽州小曲酒酿制技艺”纳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22 年 月安徽省质量认证服务中心为我公司颁发了“食安安徽”品牌证书。

    千年历史积淀着徽州文化,胡氏古方酿造出琼浆玉液,面对未来,放眼世界,胡氏宴立志站在更高更广的国际舞台上,与国际一流白酒企业同台竞技,势必在现代化的道路上,开始新的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