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8-2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食安安徽(历史专题)

绩溪县多向聚力、多维赋能,助推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县委“一改两为”相关部署,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多向聚力、多维赋能,狠抓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部门“监管+服务”一体推进能力。

      一是压实责任,规范企业信息记录。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绩溪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复查验收的通知》,推进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的检查指导。开展绩溪县2022年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参会企业33家,培训参会人员50人。分析当前我县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现状,总结示范企业追溯体系建设经验,阐明企业建立追溯的意义与方式方法。督导企业不断完善食品相关记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发挥我县绿色食品产业园的示范辐射作用。

      二是重点发力,强化监管闭环管理。以肉制品、粮食加工品、固体饮料、蜂产品、金银箔粉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源头治理,重点排查微生物污染、重金属超标等风险隐患。同时,以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按“一企一档”的原则建立企业风险隐患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督促企业限期对标完成整改,实现隐患档案动态更新。目前已完成3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建档工作。

      三是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择优选择安徽绩溪胡氏宴酒业有限公司为高质量提升示范点,围绕环境卫生、硬件设施、从业人员、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一对一”上门精准宣贯和指导。定期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对示范点企业进行内部点评,发扬成绩,克服不足,通过实地参观,集中讨论的方式推动企业提升,充分发挥其作为“食安安徽”品牌认证企业的影响与优势。截至目前,开展帮扶指导15次,派出指导人员3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