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五点五到位”
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市场监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7 16:1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同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提早布署,多措并举,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坚持“五点五到位”守护国庆假日期间市场安全有序,实现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10月1日-7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954人次,检查经营户4525户次,查处违规40起。

一是夯实支点,组织部署到位。9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节假日纪律作风建设、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市场安全监管等工作。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安全、卫生和值守等工作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强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市本级成立5个包保组分片区对辖区进行日常巡查,局值班领导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各县市区局采取股所协同联动执法模式开展集中检查。局机关纪委在工作微信群发布节日期间廉政提示,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发布节日消费提示2则,食品安全消费提醒8个。

召开局务会议部署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


二是把握重点,疫情防控到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加强对餐饮、药店等场所的巡查检查,强化冷链食品监管,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将监管落实到最小单元。针对节日特点,抓实重点环节,对重点承办宴席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场责令整改。组织开展景区餐饮、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节假日期间,全市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14家次,药械妆经营单位475家次;市局5个包保组共出动人员98人次,检查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药店等176家次,发现问题20个,均及时规范处置完毕。

检查承办宴席餐饮单位


三是严查焦点,安全保障到位。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重点,加大对与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行业、场所的巡查频次和力度,严抓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强化与节日消费相关商品的市场价格监管,依法规范假期市场秩序。深刻汲取长春餐厅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相关监督检查,加强燃气管道、灶阀及成品油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10月1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带队到宣州区、宁国市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液化气充装站等检查,市局相关分管领导结合自身分工分别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全市国庆期间共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223家,排查隐患75处,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7份;检查旅游景区46个次,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705 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741个次,查处违规7 起。

检查液化气充装站


四是紧盯节点,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落实值班登记、每日报告等要求,市局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通过电话查岗方式,分别对各县市区局、市局经开区分局应急值守和市场安全等情况进行询问了解。作为总带班领导,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坚持每日到市局值班室,慰问节日值班人员,现场查看值班记录,了解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和应急值守情况。同时,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及时受理、依法处置消费者投诉,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国庆假日期间,共接到投诉举报咨询电话582件,其中投诉189件,举报7件,咨询386件,全部分流转办。

慰问节日值班人员


五是突出亮点,活动开展到位。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市局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10月1 日上午,市局开展“庆祝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祖国73岁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宣城市“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向国旗敬礼”网络文明传播活动。10月2日-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局市管干部和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代表市局党组分别走访慰问了系统149名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送去党和组织的亲切关怀,祝福老干部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仔细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建议,请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宣城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庆祝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