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护航国庆假期,宣城市场监管在行动——假期“不打烊”,监管“不放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3 18:2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华诞之际,在处处洋溢的浓厚节日氛围里,宣城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假期“不打烊”,监管“不放松”,围绕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开展节日期间市场领域安全巡查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彰显市场监管人的责任担当。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慰问值班人员,检查值班情况,随后带队到宣州区、宁国市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液化气充装站等检查,市局分管领导王智、夏明华、熊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市局五个包保组分片区对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特种设备,尤其是液化气钢瓶使用单位开展全面安全督查。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节前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局带班领导每天带领食品科药械科及分管科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城区餐饮药店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检查,对干部履行网格包保责任情况进行督察。各基层所每天安排专人强化对重点承办宴席餐饮单位的巡查。检查中,对1家餐饮单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现场责令整改。

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国庆节疫情防控不打烊,针对节日特点,强化酒席承办餐饮单位的检查,指导餐饮单位落实查验参加酒席顾客48小时核酸,落实一书一表一单管理。10月2日共对全县32家餐饮单位、22家药店检查,对3家单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现场责令整改。

广德市场监管局统筹值班期间工作督查检查,每日安排三名带班领导,统筹值班和重点区域保障,组织开展景区餐饮、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加强药品经营检查,强化景区餐饮及游乐设施检查和物价检查,及时调处游客消费纠纷,确保市场稳定、防控有力!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国庆节期间,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持续做好消费投诉处置工作。截至10月2日共检查餐饮单位56户、药店35家,处理消费投诉23起。

泾县市场监管局国庆期间,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和秸秆焚烧巡查。10月3日,组织6名执法人员开展四鑫农贸市场文明创建集中整治;值班领导带队随机对2家大型餐饮单位及1家连锁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组织4名执法人员巡查泾川镇和昌桥乡的秸秆焚烧。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国庆期间文明创建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怠慢。发放文明创建提示单、“回头看”文明餐桌,检查农贸市场内重点商户78户次,发放113份宣传单页。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检查市场主体121家,现场调解2起消费纠纷。督促餐饮单位、药店、快递外卖、农贸市场加强扫码验码工作。截至目前,重点场所扫码核验次数达34932人次,及时处理12315热线分流的消费投诉举报7起。

旌德县市场监管局“监管+创建”保障市场秩序。加大巡查力度,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护用品的价格波动,督促农贸市场管理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小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排查冷链食品经营户,持续做好“七类药”销售监管。及时处置价格舆情和投诉举报。在责任路段及社区开展核酸全员检测动员和文明创建第三方调查引导。

经开区分局配合市局做好疫情防控巡查。检查经营户43户:其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家,药店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家。开展重阳节慰问老干部工作。

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立足职能,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继续开展各类巡查,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消费者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国庆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