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长江禁捕执法监管工作

作者:执法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不售、餐饮不做、市民不食非法捕捞渔获物”,市市场监管局于国庆节前继续组织开展“长江禁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水产品批发市场和餐饮行业是否存在非法捕获物经营,店内是否张贴长江禁捕相关宣传资料,店员是否知晓长江禁捕相关要求,以及店名菜单是否使用“长江野生鱼、江鲜、野生江鲜、野生河鲜”等敏感词语。

此次检查,市局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孙埠集贸市场和周边餐饮单位。从检查情况来看,整体情况较好,未发现市场有非法捕获渔获物经营情况,但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店水产品登记台账不全、部分经销商留存的水产品进货票据不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针对现场检查情况,要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孙埠所继续跟进,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相关宣传工作,并持续开展督查督导,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访,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于拒不整改者予以严处重罚,以确保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市场没有非法渔获物违法经营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