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作者: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2-09-30 13:0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国庆节和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市局四级调研员熊焱带队深入各类特种设备单位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一是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监督检查。27日上午,检查组对宣城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之一宣城市鑫达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认真察看了叉车司机实际操作考试过程、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要求考试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组织开展考试,做好防疫措施和实操考试现场安全管理。

二是开展市本级园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检查。27日下午,检查组到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对安徽华英新塘羽绒有限公司、上海爱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设备是否按要求办理使用登记并将使用标志置于设备的显著位置、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按规定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并书面任命安全责任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并办理聘用手续。

三是开展城镇燃气相关安全检查。29日上午,熊焱带队对宣城市北门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监督检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陪同。重点检查了是否严格实行充装前后检查、是否充装翻新“黑气瓶”、是否有自行检查记录。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对宣城市鸿越酒店有限公司、宣城市开盛世纪缘酒店有限公司开展燃气使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场所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报警器安装位置是否正确、是否违规使用不合格的非金属连接软管、是否违规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无3C认证的燃气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