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加强做好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作者:价检科 发布时间:2022-09-30 11:4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国庆长假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加强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9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就做好国庆、疫情防控等重要时段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开展价格监测、强化价格执法等举措,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二是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2022年9月19日至10月31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米面粮油肉蛋菜等14个品类重要民生商品开展价格监测,进一步加强预警研判,及时发现趋势性、苗头性问题,提高价格监管的前瞻性和针对性。

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聚焦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商超企业等节日期间消费者需求旺盛的商品与服务领域,加大检查力度,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及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加强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宣传,通过政策宣讲、行政指导、提醒告诫等方式,引导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规范价格行为。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各大超市货源较充足、价格未见异常波动。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