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三强化三着力守护国庆期间食品安全

作者: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2-09-30 11:0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着力压实责任。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印发了《关于加强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9月27日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以及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守底线、保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着力守好底线。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主线,结合每月一监管主题“饮用纯净水和糕点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以“四查四看”为检查要点,一查经营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二查索证索票,看票证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建立台账;三查经销肉食品,看是否变质、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商品;四查经营场所,看经营场所是否整洁卫生、是否有三防设施。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58人次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校园及周边销售者101户次,食用农产品经营者127户次,商场超市352户次,农贸(批发)市场51次,餐饮单位580家,发现风险隐患154个,化解风险150个,责令限期整改47个,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着力处置到位。针对节日期间的消费风险,发布《2022年国庆节期间饮食安全消费提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为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实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充分做好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妥善处置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