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8-2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食安安徽(历史专题)

百尺竿头 不断奋进 努力打造泾县食品安全新局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8:1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县于2015年获得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近几年来,我县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安全监管,较好地巩固了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创建成果。

                         


    

      一、行业自律,不断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

      近年来,我县食品生产企业、餐饮行业相继成立了食品行业协会和餐饮行业协会,行业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协会的引领下,不断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准,从而达到降低行政成本、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目的。

                       


      二、示范带动,不断塑造食品安全新标杆

      近年来,我县共培育并申报“食安安徽”品牌创建企业6家,创建示范生产企业(小作坊)12家、示范店34家。开展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程,打造食品示范小作坊4户、 1处特色糕点小作坊示范园区。创建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12家、临期食品专区专柜示范经营单位2家、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示范经营单位34家。


                        

       三、严格监管,不断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者遵章守法

      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实施全覆盖的风险隐患排查。近一年来,共排查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216处,均督促完成整改。开展小餐饮、小作坊、小摊贩的摸底建档,实施分类监管。实施农产品入场快速检测,及时上传、公示检测结果,并对快检不合格的产品及时下架处理。持续开展食品抽样检测,平均每年达1000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均落实后处置工作。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131起,移送公安机关3起,其中有3起因严重违法而被限制从业。

                     



       四、加大宣传,不断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利用3.15消费者维权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推进食品安全科普工作队伍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科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