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作者: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9-27 15:2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进行宣讲,全局机关干部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真理进行宣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感召我们“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大课,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党课,是激励我们“建功新时代”的实践辅导课。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要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完善全球治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抓好理论学习,抓好理论宣讲,抓好理论阐释,抓好宣传普及。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大党大国领袖的崇高风范和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驾驭全局、敢于斗争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艺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和真挚情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和优良作风。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主动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自觉在大局下思考行动;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零容忍”态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建设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将“国之大者”、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具化为“局之要务”,真正将“两个融入”“两个转变”“两个氛围”“两个确保”落实到市场监管具体工作岗位上、具体工作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总局、省局工作部署落实到全市“监管创一流 喜迎二十大”四三五创新提升行动上,守住底线保安全,提升高线争先进,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的目标要求,同时提前谋划2023年度工作,以一流市场监管业绩迎接、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