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2-0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历史专题)

宣州区鳌峰市场监管所 “三到位”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鳌峰市场监督管理所立足“三到位”,以整治城区艾灸馆、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安排部署整治城区艾灸馆、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切实防控因涉老问题引发的涉稳风险,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是监管整治到位。重点规范经营者在许可备案范围内开展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未取得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未经许可备案生产经营涉老食品、“保健品”的行为;依法查处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主体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夸大宣传,非法声称防治疾病功能,虚假违法广告、传销、违规直销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旅游购物等方式开展虚假宣传、销售涉嫌欺诈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违法行为。

 三是氛围营造到位。在本单位服务窗口和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场所、商业综合体等显眼处悬挂横幅11处,同时发动辖区内有条件的经营商户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标语百余处,提升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共检查食品、“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33家次,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下一步,该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