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感想系列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监“老兵”再“亮剑” “考评”路上再“冲锋” ——广告监管科科长丰咬脐

作为一名一直奋战在市场监管一线的退役“老兵”,站在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考场上,我倍感压力却又充满动力。考场如战场,我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继续发扬军人本色,铸剑夯底气,砺剑养浩气,亮剑扬锐气,挥剑驱浊气。广告作为市场经济“晴雨表”和“风向标”,我将认真履行广告监管职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高站位强化导向监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牢广告监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建立健全广告导向监管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完善虚假违法广告整治部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不断深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重点整治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营销炒作、养老诈骗等广告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巡查监测和行政指导,及时发现和查处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话题以及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积极履行促进公益广告发展职责,组织参加第四届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的征集推选活动,壮大公益广告阵地,助力精神文明建设,让时代新风蔚然成风。

二是坚决担当作为,高标准加强监管执法。数字时代,广告无处不在,广告监管要时刻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重,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主动抓好媒体广告监测监管,保持全市媒体广告违法率始终处于低位。同时,全方位加强涉及疫情防控违法广告监管,认真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广告清理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互联网广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广告资讯排查清理活动等专项整治。我们将持续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广告市场,将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的虚假违法广告作为整治重点,加强部门协作和执法联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重点案件查办督办和典型案例曝光力度。

三是坚持服务宗旨,高水平促进产业发展。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与优质服务相结合,努力提高广告监管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广告领域“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推动广告业健康发展。我们结合市局开展的“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重点广告企业联系制度,综合运用信用监管、教育引导、行政指导等方式,大力开展广告宣讲培训进企业活动,注重发挥广告协会在行业自律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广告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守法意识,变“被动监管”为“主动指导”。同时,加强广告业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准确性,为准确掌握行业发展状况,提高行业管理水平提供数据支撑。

四是坚守初心使命,高效能转变工作作风。“一改两为”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打出了作风建设的“组合拳”。科长处于职务序列的中间位置,也是工作开展的中坚力量,既要善于从宏观把握“国之大者”,又要从细节办好“民之小事”。因此,我将在工作中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历练敢为善为的担当本领,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广告监管执法工作的指导,深入广告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推进广告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文明创建等活动,主动开展广告法规宣传和政策咨询服务,切实增强广告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公众的依法维权意识。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带领全科同志,始终做到思想认识“一以贯之”高站位,作风建设“一抓到底”高效能,工作落实“一丝不苟”高标准,服务发展“一心一意”高水平,向问题“亮剑”,以能力“亮招”,凭实绩“亮相”,比学赶帮超,力争交出组织上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在五比五评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王保顺

“百名科长”考评,考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破解难题的本领、扎实高效的作风,作为市市场监管局首批参加考评的科长,我将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在五比五评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一是提站位,强担当。以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为政治担当,以有效满足人民群众质量需求为根本宗旨,以全面提升监管效能为履职保障,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守住质量安全底线。2022年北京冬奥会,科室承担市场监管总局部署的加强供冬奥会餐具产品质量监管任务,我科严格落实“一品一人”“一企一档”、驻厂监管、批批检验等工作制度,在冬奥会餐具质量监管中做到了“万无一失”,对冬奥会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作为突出集体,省局予以通报表杨。

二是讲敬业,增能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敬业精神、业务能力和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产品质量实行以抽查为主要方式的监督检查制度,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重点工业产品。始终将抓质量、保安全放在首位,以产品质量抽检为主线,以风险监测、监督抽查、事中事后监管为抓手,综合施策,营造安全稳定的质量环境,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转作风,重实干。创新开展“巡回问诊进万企”活动。实施抽查问诊并行,将“质量问诊”工作延伸并融入到日常的监督抽检工作中,在落实抽查任务时,主动问询企业“把脉问诊”,为企纾困解难;对抽查不合格产品企业全部查找不合格原因,落实整改,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精确诊断,有针对性地开出“质量处方”,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面向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产品,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提质强企”技术帮扶、“零距离全程代办”等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四是跟项目,促发展。自觉将本职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紧密联系,通过深挖项目线索,紧盯意向项目,服务签约项目,主动为来宣投资企业,营造更优质的环境。突出对绿色食品、新能源产业链精准招商,帮助安徽糕乐会食品、安徽宏富源新能源、安徽省妞丝达特等企业落地宣城经开区,成功促成安徽拓维检测、安徽元正工程检测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达成投资协议。

我将以“五比五评”为契机,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上下功夫。在市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加强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优良的作风,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




以严的“五问五省” 促实的“五比五评”——个体私营经济监管科关德政

考卷常新,初心不改。作为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的首批“考生”,我将坚守“为民解忧”初心、践行“为企服务”使命,以“中坚力量”的担当内视“五问”、反听“五省”,抓实抓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聚力凝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问政治素质过不过硬?反省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能力合不合格。

国之大者、民之所盼。个体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之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全市28万户个体私营经济主体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我们要站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高度,对内深度发掘潜力,用足用活市场监管政策措施;对外积极统筹协调,精准推送资金项目服务,以“每天不耽误、每人不空谈、每个部门不放松”的态度持续推进,与广大个体私营经济业主共度时艰、共创新业绩。

二问履职能力过不过硬?反省敬业精神、业务能力、担当作为合不合格。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市场运行规律与矛盾复杂多样,只有认真钻研业务,抓住牛鼻子,才能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与创优营商环境、惠企利民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兼顾活力和秩序、发展和安全,统筹运用法治、行政、社会参与等多种手段综合治理。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任务,开展专项治理。要坚持惩教并举,将查处与依法豁免登记、包容审慎监管、引导办理证照相结合,该放的放到位,激发市场活力;该管的管住管好,促进更为长远和安全的发展。

三问宗旨意识过不过硬?反省群众观念、服务能力、服务质效合不合格。

厚植信仰,逐梦前行。理论滋养初心,实践彰显宗旨,逐梦源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市场监管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要勇于“逆行”,守护“米袋子”“菜篮子”,保障“生命线”“生产线”,筑牢市场监管战“疫”前沿阵地。在“零距离服务全程代办”中,要“点到点”精准掌握需求,“面对面”精心提供服务,“心贴心”精到破解难题,关注企业“生存之难”,解决企业“发展之困”,实现企业“预期之稳”,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四问履职成效过不过硬?反省求真抓实、争先进位、工作成效合不合格。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我市“小个专”党建工作始终将发挥个私经济主体作用、发掘个私经济人才作为推进工作的基本力量,广大“小个专”党员、经营者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实现了“小个专”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成绩突出、成效斐然,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宛陵大地高高飘扬;一个个坚强的堡垒,在基层一线筑牢筑强。全市1726个“小个专”党组织、22个省级示范点将坚守红色引擎促发展的目标宗旨,以实际行动和成绩为古老的宛陵大地增添“小个专”的亮丽风采。

五问干部形象过不过硬?反省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廉洁自律合不合格。

以人为本,恪尽职守。听民声、重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当我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时候,赓续的血脉告诉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坚定为民情怀,作风上对标对表、求真抓实、知敬畏守底线,服务上有求必应、真心真情、知冷暖懂业务,坚决杜绝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真正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切实打通工作落实、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做到三个始终坚持 守牢市场监管底线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杨少华

宣城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聚焦聚力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具体举措。作为参评科长,我将以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为契机,当好“三员”,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守牢市场监管底线。

一是干好“指挥员”,始终坚持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行政执法工作直接关系到市场稳定和社会和谐,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平安。我作为支队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和长江禁捕是“全局计、子孙谋”重要论述等指示批示精神,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执法检查,指导全市市场监管条线的执法人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二是做好“勤务员”,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政处罚不是目的,促进企业合法经营、健康发展才是根本。围绕食品安全,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药安乡村2022、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行动。通过专项整治,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

三是当好“战斗员”,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做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我18年来如一日始终坚持在执法一线查办各类案件,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有效杜绝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不透明等现象,查处的多个案件被省、市评为优秀案件。切实解决好行政执法中存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坚守“三维护” 开创新局面——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陈张华

市委部署开展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态度坚决、措施有力,释放了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的强烈信号。我作为一名参评科长,将以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和“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真正来一次思想大解放、习惯大转变、作风大提升,做到惊醒起来、警醒起来、觉醒起来、行动起来,以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目标。

一是要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自觉把“国之大者”落实为“局之要务”“个人担当”。在“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持之以恒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实在在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要维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环境。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使用资源要素、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平等享受政策支持、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打造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最优环境。围绕民生领域,持续加大反垄断执法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强化商业秘密保护,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防结合,全面整治传销和非法直销,持续开展“皖剑”专项行动和“无传销社区(村)、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加大对直销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管和行政指导。

三是要维护好干部在群众和企业心中的形象。在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探索实施柔性监管和触发式监管,正确处理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维护市场秩序的关系,确保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把握好监管和服务的关系,做到真心真情,心中装着服务对象、全力帮助服务对象、把评价交给服务对象,聚力群众和企业“难”、“烦”之事,强化履职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鼓足“四劲”迎头上 “五比五评”勇争先——价格监督检查科宋军

科长,职务上是兵头将尾,工作上是承上启下,关系一个单位工作开展的最先一公里和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比的是作风,评的是实绩,作为市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参评科长,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发挥科室价格监管职能,持续优环境保民生。 

一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防疫情、保稳定。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保供稳价工作持续吃重,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努力。从疫情暴发初期的口罩等防疫用品到现在的粮油肉蛋奶等民生商品价格监管,面临输入性价格上涨和疫情反复带来的价格波动,不确定事项多,战线长、任务重、事情急。我将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思想,牢牢拧紧防疫保供稳价这根弦,会同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保供应、畅物流、强监管、稳预期,全力保障宣城市市场价格秩序基本稳定。

二是以“潮平岸阔帆正劲”的干劲减负担、促发展。连续十年开展涉企收费清费治乱减负,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涉企收费项目由2015年的41项减少至17项,企业负担明显减轻。今年,我将积极落实市局“创优营商环境32条”和“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工作,聚焦交通物流、水电气、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五大领域开展涉企收费整治,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 做规范涉企收费的守门员,为企排忧解难的服务员,让企业轻装上阵,后顾无忧。 

三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劲强监管、惠民生。价格监管工作关系国计民生,一头连着市场主体,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我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真心真情,以有力监管促民生改善。胸怀国之大者,持续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落实“双减”要求,部署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着眼社会关切,开展社会药店、医疗机构明码标价专项整治,查处医疗领域乱收费;回应群众诉求,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各类价格纠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是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转作风、提效能。市委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查找“虚、躲、冷、粗、假”问题,为广大机关干部转作风、提效能开出了良方。我将对标对表,主动探索,将为企优环境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综合运用提醒告诫、行政约谈、自查自纠、抽查检查等手段,从主动监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服务规范为主线,查处罚款守底线,提升监管效能,既有力度又显温度。

风起长三角,潮涌皖东南。宣城经济发展大跨越,需要每一位宣城人的努力。我将以 “五比五评”活动为起点,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和指教,增压力、强动力、添活力,为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分微薄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楫扬帆正当时。




守护舌尖安全 站好食品生产监管岗——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陈玲

7月起,宣城市正式启动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推动市直机关干部“增压力、强动力、添活力”,形成了比服务、讲贡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作为市市场监管局首批参加考评的科长,我将严格履职尽责,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监管,牢牢守住食品生产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全市食品生产领域安全稳定。

比站位,增强政治素养。对每一位参评对象来说,参评活动是组织培养我们,让我们练就更高的政治素质、更强的业务水平,我既有荣誉感更有紧迫感,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更加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站好岗守好责。

比干事,提高工作能力。作为科室负责人,我更要发挥好“重要骨干”的核力作用,在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自己锤炼成本领过硬、业务精湛的市场监管人。参加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让我感受到高度的责任感,于是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工作思路,对本地的试点食品、茶产业、民族特色食品、食品小作坊的规范提升以及如何加快宣郎广宁食品生产企业的发展进行积极探索,不断融入创新的监管方式和服务模式,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市场监管新要求。


比奉献,提升宗旨意识。在工作中,我每天都与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打交道,始终把自己放在服务员的位置,热心、热情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对有意向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全程跟踪代办,我在申请材料填写、食品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建立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手把手”教学,加速审批流程,让企业少走弯路、提高效率,避免时间和资金上的浪费。因为态度好,办事快,企业高兴地称呼我是他们的娘家人。

比业绩,提升履职成效。我从事食品生产监管工作12年,对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持之以恒抓、齐心协力抓、千方百计抓。多年来,宣城市未发生一起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事件。2020年和2021年宣城市食品生产监管考核工作在全省排名A级,特别是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打击违法犯罪、办事服务体验三项二级指标全省第一,今年省局“守查保第18期简报上对我市的食品生产典型案件信息也进行了宣传。我会借力“五比五评”活动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推动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成绩。


比作风,树立干部形象。作风是干事之基、成事之本。食品安全责任重大,我将以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和“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为契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等待不起”的紧迫感和“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事业心,树立市场监管干部的良好形象,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为企服务质效。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可期待。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将激励我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斗的姿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推动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借力五比促提升 筑牢食药安全线——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科杨玲玲

我市开展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释放了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强烈信号。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批参加考评的科长,我将严格履职尽责,加强抽检监测,为全市群众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在“比站位”上下功夫。我将自觉提升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态度、政治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推进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抽检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抽检任务,确保指标不落后、工作向前靠。突出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靶向性,加强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的监督抽检,保障我市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在“比干事”上下功夫。我将自觉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敬业精神、业务能力、担当作为。发挥“民生工程”食品快检的作用,持续开展“你点我检”等工作,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等大宗消费食品,加大抽检频次。探索“你点我检”“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比业绩”上下功夫。我将自觉做到忠诚尽职、久久为功,认真做好监督抽检“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专项行动,不断健全完善风险预警和风险协商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共享风险信息,织密风险预警网络,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督促指导不合格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核查、处置、召回,做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沟通、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

在“比作风”上下功夫。我将自觉开展“五聚焦五查找”,力戒“虚、躲、冷、粗、假”,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强化服务意识,做到有求必应,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加强与企业“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使企业直观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以零距离走访为起点,设身处地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真正做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完成从“监管者”到“服务者”角色的转变,树立良好的市场监管人形象。

在“比奉献”上下功夫。我将自觉提升宗旨意识,提高群众观念、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牵头组建核查处置“流动诊所”,以检出不合格食品企业为监管重点,主动上门为食品企业把脉问诊,查找风险隐患,帮扶食品企业整改提升。从源头查风险、帮企业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发挥市场监管与服务职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在守好岗位做好本职中自觉接受锤炼——登记注册局吴春林

今年7月,宣城市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正式启动,我作为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局长,参加了首批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我将以参加“五比五评”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

一是锤炼政治本领。正确的认识能指导实践工作,作为登记注册局负责人,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并与局里同志一起在工作之余组织学习党史相关知识,不断用先进思想充实自己,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探索,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勇于负责、勇挑重担,不断开拓创新,敢为人先。

二是锤炼服务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为群众创新创业提供制度保障为出发点,我所在的岗位每天都要与群众打交道,办理群众的申请事项,而很多群众对法律要求并不明确,这就需要我们耐心细致的解释,把“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作为行为准则。为避免群众多跑路,我们建立“窗口受理无否决权”机制,对不属于本部门的事项,不设路障设路标;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打回票打清单;对法律法规不明确的,不给否决给路径,打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只有以热情的态度帮助群众办事,才能让群众满意。

三是锤炼业务能力。随着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分支机构登记手续改革等持续推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市场主体发展环境尤为重要。统筹兼顾是实现高效的核心,面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我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分配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每一位同事的最大积极性与创造力。自己勇于承担责任,遇到问题主动解决,不断自查自省、自我纠错;积极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锤炼过硬工作本领。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是对我们基层科长的鞭策和激励,我们要以参加这次活动为落脚点,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作风,为创优一流营商环境献一份力,发一份光!




“四个维度”齐发力 守牢特种设备安全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潘世

特种设备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特种设备的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和谐,其安全性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作为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我深感这份责任的重大,也深知自己的理论素养、思想水平、工作能力还需不断提升。我将以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为契机,促使思想上“震动”、工作上“行动”、作风上“变动”,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有力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以更有“高度”的认识全力保安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入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增强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的敏锐性、主动性和责任感,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不断提升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特种设备服务保障水平,以守好安全底线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更有“力度”的措施强力促监管。多年来,宣城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一直位于全省第一方阵,已连续10年未发生事故。多次在全省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市局连续8年荣获全市安全生产考核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将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敢于拉高标杆,积极打造亮点工作,深入开展市局部署的“监管创一流 喜迎二十大”四三五创新提升行动,充分运用好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等手段,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以质量工作考核、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为抓手,把各方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形成市县联动合力。

以更有“温度”的服务努力优环境。监管只是一种手段,安全发展才是最终的目的。在工作中,我要不断强化“人民监管为人民”的理念,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变“一罚了之”为“一以贯之”,进一步优化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加强对重点企业、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的指导帮扶,督促检验机构及时高效做好监测服务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电梯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积极开展“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使企业真正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以更有“广度”的宣传聚力惠民生。只有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文化素质,才能真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我将充分利用报刊、电台、电视、网络等各种形式,加大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应急救援知识和注意事项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街道、进企业、进校园的“四进”宣传活动,督促指导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教育;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进小区活动,切实提高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将时刻牢记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以“五比五评”活动为契机,对内紧绷效能意识,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养成“抓工作抓具体抓到底”的硬作风,把改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具体行动中,努力把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