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多”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2-08-16 11:2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近日,宣城市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宣传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多形式、多维度、多载体、多层次,把食品安全宣传到群众身边,让食品安全深入到百姓心中。

一是主题活动多形式。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食品企业代表赴宛陵湖法治文化馆开展“讲法治、讲诚信”实践主题活动,执法人员结合执法案例宣讲法律知识,推动食品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诚信意识的形成;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向市民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过程,科普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知识;市发改委向社会公众开放“宣城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实验室”,近距离参观米、面、油的监测流程,增强了公众对粮油食品安全的信心;林业部门开展“走进森林食品,共建健康家园”街头宣传,介绍食用林产品基本常识,引导群众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

二是融合工作多维度。农业农村、卫健、市场监管、林业、宣城海关等部门结合文明创建入户宣传、联点共建等工作,深入联点共建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采取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涉老食品防诈骗等,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三是发挥优势多载体。利用微博平台宣传范围广和传播速度快的优势,通过“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普及食品知识。教体部门针对学生及其家长等受众群体持续发布食品安全知识;市场监管部门推出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安安徽”品牌企业展示等专题系列宣传;卫健部门依托“宣城疾控”微信公众号宣传普及食品安全营养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四是社会共治多层次。市广电台围绕“食品安全”,聚焦职能部门工作动态及成效,跟随执法检查人员开展各项食品安全检查,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全市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走进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主动接受“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的评判,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490余次,广播、电视以及各类新媒体宣传报道72次,制作专题展板177块,发放宣传资料28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