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高真理深入一线调研指导食品生产企业

作者:生产科 发布时间:2022-08-11 17:2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确保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8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调研了泾县禾麦食品厂、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悦多食品有限公司等糕点生产企业。

高真理实地深入企业的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了解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弄清企业遇到的困难。


调研泾县禾麦食品厂



高真理还针对两家月饼生产企业是否过度包装进行了“一看”“二问”“三算”式检查。“一看”,就是看商品的外包装是否为豪华包装,包装材料是否属于昂贵的材质;“二问”,就是在不拆开包装的情况下,问清包装层数,是否超过了三层,“三算”,就是测量或估算外包装的体积,并与允许的最大外包装体积进行对比,看是否超标。

高真理在调研安徽悦多食品有限公司时,观看了车间和销售门店实时监控,对公司智慧监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公司利用技术优势,做大、做强。


调研安徽悦多食品有限公司


高真理最后强调,夏秋之交是食品安全事故高发的时段,当前已临近中秋节,一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生产者要全面把好食品安全各个关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二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扎实开展质量安全检查。三要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作为,加强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为企业把好脉、问好诊,在强监管、控风险的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泾县开发区管委会、泾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办公室、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