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宣传“三精”推进保健食品宣传“三进”

作者:流通科 发布时间:2022-07-12 17:4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素养,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认识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保健食品“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宣传活动。

一是梳理政策要点,实现宣传内容精准化。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中关于涉老食品及保健食品相关内容作为此次“三进”活动重要宣传内容,把握法律政策,明确学习重点,精准传播食品安全、食品防骗知识。

二是围绕重点受众,做到宣传对象精细化。聚焦中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针对宣城市无干休所,市级1家光荣院及老年大学因疫情停止服务的情况,瞄准养老机构开展不同形式科普宣传工作,针对孤寡、行动不便老人,委托养老院工作者灵活机动面对面开展“宣讲”。开展宣传以来,累计到访54个养老机构,开展宣传810人次。 

三是创新引导方式,力求宣传手段精益化。采取传统媒介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引导老年人科学购买、食用保健食品。充分利用社区、养老机构等场所电子屏播放科普动画小视频及“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警示语。广泛发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推送转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引导公众正确看待保健食品功能,保障合法权益,远离消费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