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网监科 发布时间:2022-07-11 15:0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明宇主持会议,市局“文明菜市行动”专项工作组成员科室及经开区分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交易监管科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两个“文明菜市行动”的任务要求、工作重点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参会部门负责人结合职能任务就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分别做了汇报。胡明宇肯定了各部门前期所做的工作,就下一步专项行动推进和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文明菜市行动”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专项部署的施政大事、暖民心实事,是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全市“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行动的目的不仅是推动涉及百姓民生的菜市“换新貌”,更是守护好百姓“菜篮子”,保障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用实际工作举措和成效回应群众的诉求。二是厘清思路,把握重点。要对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实施方案指标任务细则,将本部门承担的职能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持续推进相关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及时制定方案报市局集体研究,坚决按时按质完成上级交办的专项工作任务。三是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把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局《文明菜市行动实施方案》部署的工作任务与市场监管部门日常本职紧密结合,紧盯工作中易发、反复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监管制度,强化执法效能,加大执法监管和案件查办的力度,坚决打击制假售假、缺斤少两、危害食品安全、行业垄断等违法行为。尤其是市本级管理的九个市场,更要做到统筹兼顾,同步推进。四是密切协作,加强调度。加强单位内部科室相互配合和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对接,发挥合力共同推进文明菜市专项行动。完善建立信息定期报送机制,及时掌握各县市区和各部门的工作推进及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加强对各县市区专项行动的指导和规范,对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重点、方法程序、协调机制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和量化,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