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明赴郎溪县调研指导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协调科、郎溪县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11:5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明带队赴郎溪县调研指导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郎溪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市、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郎溪县局就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做了汇报,重点就食品安全“一老一小”、智慧化监管、“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徐明指出,郎溪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为载体,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一方面对实施一年的《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品违法违规行为记分制管理规定》进行再修订,进一步细化记分标准,联合教体、民政等部门将记分制管理推广到全县86个学校和22家养老机构,实行记分结果“运用到人”,有效推进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另一方面加快市场监管智慧平台建设,全县已有74家学校、2家快检室、24家大中型餐饮单位、5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1家冷链监管仓入驻监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巡查、检查相结合,推进食品监管智能化、便捷化监管,以监管新模式着力解决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食安安徽”品牌创建申报1家食品生产基地和1家食品生产企业,其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初步显现。

徐明强调,郎溪县局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记分制管理工作,争取更大政策支持,将记分制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强化管理运用,为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行,积累有效经验。推进智慧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将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风险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智慧监管,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动态实时掌握生产经营实况,提升监管效能。要发挥县食安办牵头抓总作用,加大“食安安徽”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和食品基地等业态类型的培育和创建,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明一行还赴郎溪县毕桥镇实地督查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强调“守查保”工作要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摸清底数,完善“1+3”风险隐患台账,各项措施要确保落到实处,建立闭环管理、建账销号机制,争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