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多内容组织开展“七一”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2 11:0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早作部署,精心安排,七一期间,多形式多内容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召开一次庆祝表彰会。7月1日,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对局20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表彰。

举办一场廉政教育报告会。7月1日,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贤贞给全局180余名党员干部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上一堂党课。7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给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坚持守正创新以党建引领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开展进乡村、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6月28日,市局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落实“集中走访帮扶月”工作,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分别看望慰问了局选派干部、村部分老党员和退役军人。7月1日,市局与宣城海关结对开展党建进企业活动,到拓维检测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制作宣传短视频。市局制作了以“党旗映照初心,薪火接力相传”为主题的短视频,视频中,3位老中青党员代表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向党诉说心里话,作庄严承诺。制作了“零距服务,全程代办”短视频,展示市局聚焦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行动。

开展征文和诗文诵读活动。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礼赞新宣城”征文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踊跃参加,从中遴选出18篇作品进行评比。局机关党委还联合机关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中华诗文诵读比赛活动,诵读经典诗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辟党建文化新阵地。市局开设了市场监管“市说星语”夜学讲坛,搭建了“青年沙龙”交流平台,不断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利用休息时间,局党组书记带头授课,局领导和机关干部轮流上台,“你听我讲,你讲我评”。截至目前,“夜学讲坛”已举办4期,“青年沙龙”举办1期,反响较好。

开展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以党建促业务,市局在全市系统组织开展了“监管创一流 喜迎二十大”四三五创新提升行动,包括创新“四大安全”监管、对标提升营商环境“三项指标”和提升“五次省考”工作水平等内容,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全市良好的市场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