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首次组织开展专利行政裁决案件线上口审

作者:知保科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效率、快速化解矛盾,6月29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组成合议组,在宣城市局口审室对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立案受理的两起外观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以视频形式开展并案审理,并邀请宣城市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参与。

合议组提前进行了设备、网络、软件联调联试,指导双方当事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软件的文档上传功能上传证据和相关材料。在核对双方当事人和第三人、委托代理人的身份后,合议组长宣布审理正式开始。口审中对提交的证据和执法人员调查的证据逐一进行了举证质证,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辩论,技术调查官就涉案专利、现有设计和被控侵权产品中的设计特征分别对双方当事人提问。本次口审持续了2个小时,整个审理过程均严格依法依规进行。

案件审理结束后,合议组说明口审记录待线上参与方请求人确认后将通过邮件方式送达并签字寄回。由于双方当事人未表现出调解意愿,合议组及时提出可先裁后调,双方当事人一致表示同意。此次线上口审,技术调查官有力参与,大大便利了当事人,降低了维权成本,提高了审理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