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全力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作者:宣州区局-宋春红 发布时间:2022-07-01 15:34 信息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项稽查行动,进一步净化药械市场秩序,全力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结合辖区实际,根据年初工作计划,突出重点和关键领域,强化“局所联动、所所联动”新的执法模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氛围。加强单位内部检查稽查融合,通过专项行动,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

三是强化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信息通报机制,共享信息资源;敢于较真碰硬,对发现的大案要案坚决查处、依法公开;强化行刑衔接,坚持贯彻落实《安徽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规则》,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达到“查办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力度,将执法宣传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与专项行动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营造“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执法氛围;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及时宣传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辨别真假药品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