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亭所四举措开展夏季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广德市局-戴青青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1 信息来源:广德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夏季高温,特种设备进入安全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亭所四举措开展夏季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包括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和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二是要求企业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做好日常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主动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三是在监管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个出具针对性、指导性意见,责令企业整改问题、消除隐患,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同时进行宣传指导,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使用单位15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2起。下一步,东亭所将督促企业把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持续开展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坚决把特种设备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