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榔桥市场监管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泾县局-张捷 蔡芬 发布时间:2022-07-01 11:01 信息来源:泾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日前,榔桥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餐饮单位重点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厨房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冰箱内食物不能生熟混放,半成品必须经过充分加热;定期清洁消毒工作服、帽、鞋,垃圾桶必须加盖,完善“三防”设施,全方位避免细菌滋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二是冷饮饮料随机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奶茶店、咖啡店、茶馆以及零售的预包装饮料进行随机检查。重点关注奶茶店、咖啡店、茶馆的原材料是否新鲜,半成品及成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等。同时,检查商超零售的预包装饮料是否在保质期内,确保大家在炎炎夏日喝得舒畅放心。

三是熟食卤菜深入检查。为保障高温季节广大熟食卤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执法人员深入卤菜品经营单位开展检查。督促熟食卤菜经营者在采购时做好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同时对贮存条件、场所卫生设施配备、从业人员卫健康证、“三防设施”等进行检查。结合季节特点,建议经营者做到当天制作并售出,并发布“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共建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